陆地上面没有鱼

高产甜文写手。扭。

【少年游】赵曦x林北庭/互攻!!

分手耶耶。

赵曦视角。







我记得我熬了一夜,在医院里。

呼吸里全灌着消毒水和冰冷。

唉,温香软玉在寝室,结果回不去。

还只能偷摸着在厕所隔间里抽了根烟。

啧,又没得爱/做,事前事后啥也不算么那不是。

于是我把烟一捻,随手搁在洗手台上。

“曦子啊,又搁隔间抽烟了是不?”

老赵同志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,背对着洗手间。

我啧了一声,净了手拿了个苹果削皮。

“诶我说老赵同志,你现在这个状况还管我抽烟呢?我跟你说,你要好不起来,还怎么带着你孙子看老妈去,早点儿好的知道吗?”

抽丝剥茧,层层离去,红白可人。

“……”

“老赵?”

轮着苹果转了一圈,劲儿一使错,这就断了。

还是带着点调笑的腔。

“老赵你是胃又不是——”

“赵曦,你跟我说实话。”

枯瘦的手指在被褥上攥出道道沟壑。

“老赵同志。”

我大概是试图逗几句的。

也可能是试图要严肃起来。

却还是陷入沉默。

什么时候老赵同志这暴脾气也要开始讲道理了呢。

什么时候老赵同志的眼睛早已经混浊得如此分明。

“赵曦,我能抱孙子吗?”

什么时候呢,什么时候呢。

什么时候,什么时候知道的。

什么时候能给老赵抱个孙子。

什么时候才会被所有人祝福。

“赵曦!老子从小教你什么!”

“我他娘的教你守规矩!知羞辱!”

“你他妈干了什么?啊?”

“抽烟,啊?打架,啊?”

“你竟然!你……”

一言不发和咳嗽有一样的功效。

确实,早就没法儿和我妈交待了。

可是我还是总不得劲儿。

“爸。”

妈,我是个混账儿子,我对不起您在天之灵。

“你先别动气。”

爸,我知道我挺不肖的,可我好像改不了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竟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足够喑哑,破碎得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来。

可大概是我说不出来,我不觉得我错了。

没什么错的,只是为什么啊。

为什么,我……

就像被判处终身孤寂。

默啊。

沉入大海的鱼。

“老赵,你先休息吧。”

明明应该从未哭过。

不管是小时候摔惨了。

还是被老妈打了屁股。

或者考砸了、球输了。

或者终于在一起。

或者终于全身心的献祭。

明明从未哭过。

还是忍不住红了眼圈。

忍得住吗。

应该不吧。

“赵曦,爸不求你别的,你,你……”

我看见他的喉结一上一下。

“你改了吧赵曦。”

“改就好了,比读书简单多了。”

“你改了吧。”

循循善诱一样,谆谆教诲一样。

“爸,你……你先休息吧。”

机械一样。

“曦子啊……”

我离开了。

很不负责任的不肖子对吧。

但是我做不到别的了。

最多最多,我告诉护士好好看着他。

抉择真的挺难的,比物理选择题难多了。

我想回家,我要回去。

“林北庭!”

“啪”地一下摔开门,他大概在上网课,一脸愕然。

难得这么鲜活啊。

我看见他一下关上平板。

但我忘记了他是怎么走过来的。

就好像绕过了大半个世界。

我要拥抱他的话,我要绕过这大半个世界吗。

他揽过我的肩膀,拿肩膀又撞了一下。

“哭了?”

温热的吻落在眼角,也烙在了眼角。

大概是异常的温柔太具有欺骗性,我也忘记了鲜花与毒。

“怎么?”

他说。

我突然又有了泣不成声的冲动。

明明应该从未哭过。

从过去,到现在,到将来。

从未。

明明应该从未哭过。

——爸,妈。

我改不了了啊。

我他妈早就改不了了啊。

“林北庭,求求你……”

我终于让声音攀上他耳畔。

“操/我,求你了,好不好。”

“赵曦?”

我看不见他紧锁的眉头。

我也看不透他的想法。

我爱他,想见他,又觉得痛苦。

“你说的吧。”

何须盖棺论定之后,单刀直入才比较适合我的风格。

“嗐也没事,你说了也没事,省的我俩战战兢兢了,对吧,多好……”

不待他言,我却害怕一样的接上气口,絮絮叨叨的像个老妈子。

我怕极了从他嘴里听到一些别的什么。

比如原因,比如结局。

分道扬镳太早,你至少要等到我们吵成了俩老头子再跟我谈这些吧林北庭。

却突然哽在了这个“好”字。

多好。

如鲠在喉。

还是做/爱好,灵魂不用当接盘侠,让大脑分泌出相反的物质。

我们可以当通缉犯,逃去天堂。

我吻他,解他的衣扣,撕咬他的喉结。

我将他推到床上,几乎单膝跪在他胸口。

我忽视了他的不可置信,忽视了他难得一见的鲜活。

我时而宣誓着“我要你”,又时而吐露着“给我”,像疯子一样。

“赵曦!”

又是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成了罪犯,被扣押在床上。

他的眼底揣着晦暗的光。

他说。

“睡吧,曦哥。”

可我明明看见他也大汗淋漓。

可我明明看见他也渴着自己。

可我又明明看见他一句话写下的拒绝。

他说。

“睡吧。”


……

他说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……

后来。

或许应该说曾经。

我是记得的。

那个第二天。

我没能拥有早安吻。

我大概也永远失去了他的那句。


“睡吧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……

不过终有一天,

我明白了他的愕然与鲜活——

草/蛋玩意儿什么狗/屁网课。

那玩意儿。

是清晨离开的机票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